招商加盟

111医药馆为您揭晓4年双11的秘密

2017/01/12/
阅读量 

 在竞争激烈的天猫市场里,作为传统医药连锁转型电商的代表,德生堂111医药馆董事长龙岩向亿邦动力网分享了他参加四年双十一悟出的几点心得:

1.比别人更早布局

好多商家为了做好双十一提前3个月做全员动员,德生堂2015年双十一就开始为2016年的双十一做准备工作。我们布局的更早,练兵的时间更长所以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2.懂天猫更要懂供应链

商家竞争本质上是供应链水平高低的比拼,我们更懂天猫所以准备更充分。

经历了四次双十一,我们更加了解天猫及各个电商平台的规则,规则千遍万化,零售的本质不会变,德生堂111医药馆每年准备最充分的就是整个供应链系统,我们致力于打通整个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通过四次双十一我们实现了厂家、平台、客户多赢的格局。

3.提前深布局

德生堂111医药馆不把对手当敌人,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市场变化。我们把对手当伙伴,企业必须有多赢思维才能走的更远,2015年我们持续关注医药电商的市场变化,在B2C、O2O、智能硬件领域都有新的布局;

O2O领域:我们把111医药馆的药师到家业务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做成行业标杆;

商业BI方面:我们利用好企业的大数据,在企业的crm系统做深入的挖掘,利用好企业的大数据,激活存量用户、服务好新增用户;给用户建立电子病例档案,从交易环节延伸到服务环节;

智能硬件:2016年我们会把我们的纤音品牌的健康器械产品全部智能化,实现产品、交易、数据、服务的全反馈流程,我们需要更懂客户,所以我们可以提供延伸服务;

三到服务:到社区、到家、到身边,将是我们企业的未来的发展方向。德生堂111医药馆布局社区药房店实现了到社区;发展电商B2C让健康产品到用户身边;药师到家会解决目前国家提倡的分级诊疗政策,让我们的药师通过固网络、电话、移动网络、上门服务到达用户的身边。

四年双十一我们最大的收获是一个能打仗的团队,我们三到服务的核心产品是健康领秀,与双十一的销售额相比,德生堂111医药馆更大的期待是健康领秀产品,这款产品会覆盖更多的服务客户,给全民健康带去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