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加盟

布局“药房生态”111医药馆获“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肯定

2017/01/12/
阅读量 

  7月21日,以“中国质变:新挑战新机遇” 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举行。作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之一,此次峰会邀请了各行业精英及媒体人士逾800嘉宾出席,通过深度交流的方式展望新趋势,探索新机遇。


  而此前经过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层层评选出的综合类、人物类、行业类12个奖项也在会议现场颁发。

  111医药馆作为医疗健康领域“互联网+”创新企业,中国药房生态的倡导布局者和领导者,荣获2016年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颁发的“最佳商业模式奖项”、111医药馆董事长龙岩先生荣获 “2016(行业)影响力人物”奖项。

  据峰会组委会介绍,本次设立的“最佳商业模式奖”旨在表彰为推动中国企业应对激烈竞争的商业模式,传播商业模式创新理念,推动商业模式创新转型,树立行业创新典范。

  111医药馆通过信息数字化技术,将医师、药师、护士、健康顾问和社区居民无缝链接,进而布局以线下药房为体验中心的 “药房生态”,极大促进了传统医药零售产业与网络医药电商、健康管理(尤其是慢病日常管理)监测与维护的融合发展。111医药馆所有门店近期将接入阿里健康网络医院的“一分钟诊所”,在店内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即时的在线医药咨询服务。未来,还将为居民提供包括慢病管理、康复指导、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等现有医疗机构体系所缺失的个性化和人性化服务,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疾病治愈率、减缓疾病发展、以及预防疾病伤害发生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在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和医药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111医药馆“互联网+医药零售”的商业模式,时机足够成熟,前景足够广阔,拿下“2016最佳商业模式”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此次峰会另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奖项:2016(行业)影响力人物奖,被111医药馆董事长龙岩先生获得。

  龙岩先生作为德生堂集团、111医药馆品牌创始人,曾荣获“2014年中国药品零售业年度经济人物”。同时担任着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上药店分会理事长、网上药店联盟理事长、中国药店商学院甘肃分院院长等多重社会职务的他,今年5月刚刚任职“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今又获评“2016(行业)影响力人物”奖项,也被业内看作是对其坚持“互联网+医药零售”渠道革新、“药房生态”布局的再次肯定。

  目前,111医药馆利用互联网模式,打造的大健康服务闭环,让客户在一家药店就能享受到健康/慢病管理、处方开药、互联网医疗、O2O服务、照顾方案等一站式健康服务,让“传统门店模式下的负担”转变为“互联网+模式下的优势”,其企业价值已经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和重估。不仅如此,111医药馆正在积极推动的招募“城市合伙人”计划,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意向在大健康领域投资创业者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