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加盟

开药店需要办理哪些证件?

2020/06/30/
阅读量 

     医药产业关乎国计民生,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个非常赚钱的生意,所以现在开药店的人也越来越多。

 
    药店销售的都是可以治病的药品,想要成功开办自然少不了各种证件的办理,可是对那些初次创业的新手来说可能并不太懂。下面我们给大家简单讲讲吧。
 
    1、首先需要向自己开店所在地的市级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直接设置的县级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提出开办申请,领取《药品经营许可证》。
开药店需要办理哪些证件?
    2、在领完许可证之后,需要去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以及健康证。
 
    3、作为一家药店,经营者还需要施行GSP认证,所谓的GSP就是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药店经营一切都需要按照GSP模式运作。
 
    4、如果所经营的药店内包含保健食品,还需要向药监申请《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证》;而如果涉及医疗器械的话,则需要申请《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医药行业较为特殊,所以开药店需要经过一个很繁琐的过程,要办的证件很多而且必须要办齐,否则就会影响后期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