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加盟

新药店应该如何选址?

2020/06/23/
阅读量 

 选址是开药店之前非常重要的一环,是药店经营成败的关键所在。像海王星辰、益丰大药房、国大药房这类知名连锁药店,开店位置看似很普通,其实内里却暗藏玄机。在选址时一定要明确商圈范围,评估经营效益,为日后的良好经营打基础。

 
那么药店选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本文给你简单讲讲吧:
 
1、顾客从哪里来
 
开药店想赚钱自然少不了顾客,这是药店选址首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在选址前要了解清楚周边的人口情况,看是居住人口、工作人口还是流动人口,一般来说将药店开在居民人口集中的地方是最合适的。
 
 2、交通状况如何
 
交通状况是药店选址时很容易忽略的问题,但这对药店经营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如果周边交通情况不错会让人更愿意来你的药店逛逛,如果药店开得很偏僻,交通一点也不方便,又有谁会去光顾呢。
新药店应该如何选址?
3、竞争对手多不多
 
开药店虽然有钱赚,但是这行的竞争也很大。现在各个社区周边早就开满了药店,要是贸然新开一家并不一定能抢占更多客源。所以在选址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周边的竞争对手多不多,并且调查一下竞争对手的实力,如果已经开了很多家药店,基本就可以放弃了。
 
4、城市规划是什么
 
城市规划也是药店选址时必须考虑的问题,有些地方虽然在你选择时觉得不错,但是可能已经有了相应的土地规划,过一两年就会面临拆迁,到时药店刚起步又要关店,只会白白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药店选址是项大工程,选得好能帮助提升营业收入,选得不好则可能让药店分分钟面临倒闭的情况。